離開熟悉的健保系統,各種生病或是緊急需要就醫的狀況都很麻煩。

雖然英國在入境前就要求所有留學生需繳交HNS的健保費用,

但真的有急需時GP又需要等很久才有辦法看到醫生。

 

所以,來分享一下,我在英國猝不及防的食物急性過敏的經驗

雖然在台灣喝酒有時也有過敏的經驗

但基本上避開酒精飲品原則上就不會發生態嚴重的過敏反應,例如:酒疹、急性尋麻疹。

 

但但但是....

凡事都有可能有例外的

 

就在近期一次的出遊,早上吃了個馬卡龍後到教堂走走,

眼睛開始發熱跟流淚

但此刻的我還天真地以為只是稍微的眼睛不舒服而已

 

但十分迅速地在逛完教堂後,我逐漸意識到狀況不妙。

臥蠶已經腫得像蠶寶寶一樣

最慘的是當天的眼妝還是紅色系的眼妝

那真是一個嚇人呀!😖

 

而且眼睛腫脹的趨勢依然沒有要趨緩的感覺

 

最後在我的下一個地點:餐廳

腫成了凸眼金魚的樣子

 

把同行的同學們嚇死了

也驚動了餐廳的服務生,對方以為我可能是因為他們餐廳的食物過敏而引起的

還貼心地詢問是否需要叫救護車或是叫主管出來

 

我真的已經尷尬到要社會性死亡的感覺了

超想戴墨鏡,但偏偏手上又沒有 嗚嗚嗚.....🥲

 

最終,在店員的建議下,結束用餐後直接到Boots(英國版的屈臣氏)諮詢藥師

Boots 會有一個櫃位寫著”advice” ,櫃檯內有穿白袍的藥師)

詢問看看食物過敏是否有非處方籤能買到的藥物(例如:抗組織胺)

 

還好藥師反應親切且沒有過度的恐慌說需要緊急就醫,

不然第一次因食物過敏的我真的會很恐慌。

 

藥師領著我到要架上拿取適合的藥物,並仔細地解說注意事項

(比如:一天服用次數跟需要服用多久才能停藥)

 

下方是藥師推薦的藥物👇(無需處方簽

image

 

一天服用一次即可

我的症狀是眼睛部位腫脹,尤其是下眼皮部分,變成很像老人的下眼袋

 

___________________

 

⚠️服用藥物的狀況因人而異,以下是我服用此藥物的狀況:

 

以我的狀況來說,服用後能感受到眼部壓迫感有下降,但副作用就是有一點點疲倦感。

 

服用的第一天整

眼睛部位還是有明顯腫脹(從凸眼金魚👉變成老20歲的眼袋),症狀已經沒有加重或是泛紅

 

服用第二天整

上眼皮幾乎完全消腫,因為第一天下眼皮腫得太誇張,完全沒注意到原來上眼皮也有腫,

下眼皮輕微的眼袋感,像是天生的小眼袋

 

服用的三天整

上下眼皮幾乎看不出有腫脹,僅下眼皮輕微浮腫,像是前一晚吃太鹹而造成的浮腫感。

 

服用的第四天整

已經完全消腫!!!!

 

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次食物過敏後,我和家人仔細查詢可能的過敏原

嫌疑犯是一個很像杏仁的堅果,叫做扁桃仁(  英語:raw marzipan或base almond paste,是歐洲會拿來做部分甜點得原物料之一。

完全沒想到自己還對這個東西可能過敏🤦🏻‍♀️

 

對於在台灣就是常過敏的人

還是建議來之前記得備好抗過敏的藥物!

 

arrow
arrow

    Vaness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