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我是 Vanessa

申請上🇬🇧英國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之後,

身邊就有些朋友或是親戚詢問我如何申請海外留學、留學代辦的問題以及疫情下申請海外留學是否有什麼不同。

 

當初我也在google 網上查詢各類留學申請的經驗分享等,

所以決定『取之於網路,回饋於網路』😂,分享個人經驗給大家,希望可以幫助到有計畫出國留學的莘莘學子們!

 

但有問題於底下留言板留言或是到我的IG: vanessa_lin071小盒子私訊我!

我看到會盡量回答的

.

這篇文章主要分享申請留學這一年準備經驗留學代辦分享

.

▪️先稍微說明一下我的學歷及工作背景:

🏫 學歷:

🎓 中山財務管理 NSYSU Finance Management

 

💼工作經驗:

🏦玉山銀行 財富管理專員 financial consultant

 

📝 英檢成績:

💡  IELTS ( L / R / W / S / Total):  7.5 / 6.5 / 6.5 / 7.0  O:7.0

 

.

 

▪️有留學計畫的人,在完成留學這個目標前都建議檢視一下以下3件事項:

(1)目標校系(若還無明確目標學校,可以諮詢留學顧問)

(2)是否需要留學代辦協助

(3)評估自身需要多少時間完成申請文件(包含語言成績的部分)

 

(一)確立目標校系

空有留學夢而沒有目標會讓人無從準備,建議找一個大方向。

 

若對於海外各學校優缺點不了解,可以找留學顧問,畢竟術業有專攻!

諮詢顧問時記得攜帶大學或最終學位的在校成績和說明自己的偏好留學國家或是讀書預算,顧問才能給予更精準的建議。

 

我個人主要是因為本身對行銷有興趣,再加上當初在銀行當理專的工作期間,激發我對於行銷的好奇,以及希望能藉此拓寬自己的職涯。

 

(二)是否需要留學代辦協助

  • 適合不需要留學代辦協助者

若已對申請的學校系所清楚且了解申請流程細節,或是時間寬裕想省一筆代辦費用完成申請者。

 

  • 適合由留學代辦協助者

時間不足者,例如尚有工作的人,或者希望有經驗豐的人引導自己走完申請流程比較安心的人。

 

我屬於後者,對於資訊不對稱的部分,以及留學代辦的專業性願意支付費用。

不過也有一些留學代辦是免費辦理的!

基於我個人對於專業的尊重以及相信「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我傾向付費的留學代辦。

 

稍微介紹一下我選擇的留學代辦 — 劍橋教育

選擇原因: 符合我的需求,且為信任的好友推薦

 

先從線上預約留學顧問的時間,抵達留學代辦中心的交通很方便,就在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

image

 

image

image

以下是我在劍橋教育最喜歡的3個服務:

 

🌟專業母語編修師👍

我個人對於各個不同科系有母語編修師這個服務特別滿意,因為申請文件上專業術語是否使用精確,多少有助於提升申請文件的內容品質,且不會特別去限制修改次數,以申請文件的完整度為主。

 

🌟申請文件的信箱管理方式選擇多元👍

剛開始查各家留學代辦的評價時,常會看到關於共用信箱的一些問題,但劍橋教育可以選擇1️⃣共用信箱 或是 2️⃣信箱代管服務。兩者的差異在於,共用信箱可以使我拿到第一手的資訊,資訊較透明;信箱代管服務則適合時間較少,需要由代辦全權管理信件者。

我個人比較喜歡獲得第一手的資訊,所以選擇使用共用信箱的方式,但記得選擇這個方式也要自己多多注意信件哦!

 

像我就曾經因為眼殘,miss掉一封學校寄的有時效性的確認碼,直到我的顧問Sandra提醒才發現,還好代辦幫我跟學校重新申請一次確認碼。

之後每天我都刷至少一次的共用信箱😂

 

🌟協助申請費及保證金等費用繳交等

雖然這是一件小事情,但有代辦協助匯款後再依代辦給的請款單匯錢給代辦,還是幫我省下一些時間。

而且我剛好有遇到申請的學校在代辦的溝通下願意退保證金的部分,超級感謝他們幫我跟校方去爭取,畢竟保證金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在這裡感謝一下我的留學顧問Sandra!保住我的$$)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劍橋代辦官網查看介紹👇

https://www.cambridge-education.tw

 

(三)預估準備申請文件的時間

以我自身狀況來說,因為我是先就業後才決定要留學,所以一直到申請學校當年度的5月底從公司離職,休息1個半月,順便將許久沒碰的英文從新熟悉文法句構等。雅思準備及考取時間約9月左右。

由於Durham審查速度恨慢,建議學生做好心理準備,雖然等待的時間內心會很煎熬。

我個人經驗是申請文件(除了語言成績以外)於2020/9/11遞交,Offer信是一直到2021/4/29收到,且詢問其他行銷碩的申請者,等了4~6個月的人不在少數。

 

以下是我申請學校的時間線圖:

B988641D-83F2-49A2-8053-1843387CD0D3_4_5005_c

這一年除了英文語言成績部分,最需要多下一點功夫的就是申請文件,各校可能稍有不同但大致都要申請動機、CV履歷。

 

  • 申請需要的文件:

(1)Personal Statement 申請動機

(2)Reference Letter 推薦信(記得要用有學校title的信紙喔!)

(3)CV履歷

(4)語言成績證明

(5)其他學校指定文件或問題

 

 

 

arrow
arrow

    Vaness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